中金在线 > 期货 > 机构论市

|机构论市

国贸期货:09月14日早评

中金在线特约 佚名

|
  
  周三沪市资金小幅流入,深市资金小幅流出,两市合计流入资金6个多亿。从板块资金动向数据来看,资金流入榜上,白酒板块以11.77亿的资金流入额名列榜首;其次是钢铁冶炼板块,资金流入10.05亿;此外,水泥板块、贵重金属板块、电气电源设备板块也都相继上榜,三个板块的资金流入额分别为8.25亿、7.90亿与7.72亿。再看资金流出榜,证券保险板块引领做空,资金流出14.33亿;随后是金属非金属新材料板块,资金流出12.16亿;此外,计算机应用板块、光学光电子板块、电子半导体板块的资金流出额也都相对较多,分列资金流出榜第三到第五名位置。综合比较后可知,周三多空双方力量大体相当,故此市场依然徘徊在3380点附近,既没有出现向上突破,也没有出现向下破位,后市行情短期方向仍处于不明朗状态。
  【走势分析和建议】
  周三,沪指小幅低开,随后维持窄幅震荡,午后震荡上行,收在五日均线上方,收于3384.15点,上涨0.14%。创业板指小幅高开冲高后震荡下行至绿盘,一度跌破十日均线,午后小幅反弹,收在十日均线上方,收于1888.43点,上涨0.21%。两市合计成交5396亿元,沪市以及创业板成交量均急剧萎缩。盘面上,白酒,钢铁,造纸等板块涨幅居前。苹果概念,券商,机场等板块跌幅居前。
  资金面上,央行开公开市场操作,资金投放量为700亿元,资金回笼量为700亿元,投放量与回笼量完全对冲。隔夜Shibor涨0.17bp报2.65%,一周Shibor涨0.20bp报2.8056%,三月Shibor跌0.7bp报4.3711%。宏观资金面中性。
  股指期货方面,IF1709合约收于3844.20点,上涨0.16%,升水1.59点。IH1709合约收于2689.20点,下跌0.12%,升水1.53点。IC1709合约收于6681.60点,上涨0.38%,贴水2.78点。50ETF收于2.739点,下跌0.25%。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了解更多

 听说这里有免费的话费、流量等好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