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机构论市

|机构论市

收评:黑色系增仓暴涨 棉纱弱势下探

中金在线综合 佚名

|
  08月21日,截至下午收盘,商品期货中涨幅前三的品种为:铁矿1801涨6.62%、硅铁1801涨5.02%、沪镍1801涨3.87%;跌幅前三的品种为:菜籽1711跌2.75%、沪铅1710跌1.11%、棉纱1801跌0.56%。
  黑色系方面:据中财网报道,据统计,山西焦煤集团、淮北矿业集团等四大集团预计6月下旬至9月底总共减产1737万吨,这将导致国内焦煤产量每月至少下降434万吨,约占国内焦煤产量的10%。另外,进口焦煤受煤炭进口政策影响,也呈收紧趋势。综合来看,预计10月份之前焦煤价格亦将维持偏强走势。目前整个黑色系的利空消息来自监管的系列降温举措,但这些举措并没有改变钢铁业今年整体供需矛盾。8月的第三周即将迎来钢铁需求高峰期,而同期钢材库存仍处于低位。目前市场产能已处于高位,钢厂在高利润下不断加足马力生产,对上游焦炭、铁矿市场也起到推动作用。姜昌武认为,在采暖季到来前,去产能、环保限产的基调并未改变,河北、山东等地今年去产能力度非常大,预计钢铁、焦化有效产能在四季度到来前会进一步下降。低库存夹杂后期仍有供给端利多的情况下,现货仍将保持易涨难跌态势。
  棉纱方面:据农产品期货网报道,棉纱期货的上市对于下游纱厂来说意义重大。价格风险是持续存在的,完全竞争的市场中,对于原料的采购以及销售时机的选择就显得很重要。传统的纱厂套保的方法是在价格上涨的时候累库存,在下跌的时候,对原材料采用随买随用的方法降低经营风险。而在棉纱期货上市后,纱厂可以双向套保锁定利润,并采用点价交易模式,增加交易的灵活性,利用的好完全可以相比同行形成一定的价格优势从而加快货物的周转率,增加年度总利润。笔者在此对于点价交易做个简单的阐述(具体运用欢迎探讨):点价贸易,即以交易双方约定的某一交易所某一交割月份的期货价格为现货贸易的定价基准,然后加上升贴水,以此作为最终的交货价格。之所以使用期货市场的价格来为现货交易定价,主要是因为期货价格是通过集中、公开竞价方式形成的,价格具有公开性、连续性、预测性和权威性。使用大家都公认的、合理的期货价格来定价,可以省去交易者搜寻价格信息、讨价还价的成本,提高交易的效率。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