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机构论市

|机构论市

收评:黑色系全线上涨 棉纱首日高开高走

中金在线综合 佚名

|
  08月18日,截至下午收盘,商品期货中涨幅前三的品种为:铁矿1801涨6.61%、焦煤1801涨4.36%、螺纹1801涨2.64%;跌幅前三的品种为:沪铅1710跌1.68%、沪铝1710跌0.61%、锰硅1801跌0.46%。
  黑色系方面:据中国财经观察网报道,方正期货分析师田欣沅认为,短期钢厂利润波动,盈利钢企占比持平,目前仍处于盈利高位。钢厂开工率环比小幅回升,整体库存水平再次波动,但仍处于历史低位,即便螺纹库存再度转增,但随着季节性因素逐渐走弱,低库存问题或更加突出。因此黑色系商品期货仍存在走强的基础。华创证券研究员王君表示,由于被关停的“环保不达标”企业短时间内不会复产,因此每一轮督察都成了强周期品价格的晴雨表。由于中央环保督察以过剩产能为主要督察对象,环保限产助攻供给侧改革,周期类商品行情远未结束。
  棉纱方面:据全球金属网报道,棉纱期货正式在郑州商品交易所挂牌交易。是2017年国内新上市的首个商品期货。18日当晚起,棉纱期货夜盘交易同步启动,交易时间为21:00-23:30。按照郑商所发布的棉纱期货合约制度规则,棉纱期货交易代码为CY,交易单位5吨/手,最小变动价位5元/吨。首批上市交易棉纱期货合约为CY1801、CY1802、CY1803、CY1804、CY1805、CY1806、CY1807、CY1808,各合约挂牌基准价均为23000元/吨。上市当日涨跌停板幅度为合约挂牌基准价的±8%,交易保证金为5%。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