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机构论市

|机构论市

午评:黑色系多空博弈剧烈 棉纱高开高走

中金在线综合 佚名

|
  08月18日,截至中午收盘,商品期货中涨幅前三的品种为:PVC1801涨3.22%、焦煤1801涨3.20%、沪锌1710涨1.81%;跌幅前三的品种为:沪铅1710跌2.50%、锰硅1801跌2.08%、沪铜1710跌0.88%。
  黑色系方面:据倍特期货消息,在交易所出台抑制螺纹钢过度投机的政策后,工业品反弹的领头羊螺纹钢走势明显趋弱,受其影响,黑色系整体走弱,其他工业品均不同程度受到螺纹走弱影响,短期走势均显示疲软,工业品整体看涨氛围继续弱化。胶在上周期价大跌后,远期升水已明显修复,短线杀空动能锐减,本周开始受黑色系影响降低。胶远期强势虽有所减缓,但回撤买盘仍不断出现,对后市乐观预期继续支撑期价保持相对强势,远期超高升水仍将在较长时间内维持。近期胶现货稳中有升,大量非标套在期货盘中被锁定后,可流动的现货减少,现货恐暂时难跌。另一方面,我们之前一直强调的一个变数,合成胶价格近期有重新走强迹象,合成胶价格后续是否会因环保影响,而不断攀升,将成为直接影响胶走势的重要变量,我们将密切关注。短期看,在工业品整体看涨情绪减弱的背景下,胶多头人气难马上重新积聚,期价无独立走强基础,主动下跌动能也减弱,走势或呈现持续的震荡胶着,新的操作机会仍建议等本月底。
  棉纱方面:据农产品期货网消息,经过近几年我国宏观调控政策的有效实施,下游棉纱市场也相对较为平稳。从上面的供需平衡表即可看出,自2015/16年度至今,我国棉纱市场供求平衡关系相对平稳,始终保持供应略有盈余的供求关系。各项指标几乎持平且期末库存维持低位,这使得我国棉纱价格也在近三年的时间里相对平稳。无论是国内、国外市场,期货现货市场,棉纱的价格压力均较大。受首日开盘影响,棉纱期货将迎来一波小高峰,但随后恐将冲高回落,棉纱期货上市后,其波动必将加大,与棉花的联动性也将加强,波动加剧一方面为市场提供了参与机会,但同时也加大了期货市场参与的风险。对实体企业来说,参与期货市场一定要与自身生产经营相结合,做好风险管理,不可过度投机。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