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机构论市

|机构论市

卓创资讯:7月10日每日简报

中金在线特约 佚名

|
  
  卓创资讯 王晓辉
  导语:国家拟在近期对粗白油、非标混合芳烃征收消费税且可能追溯征收,面对此税收政策,成品油市场购销暂无影响,但后期若新税政出台并实施,或将更为规范成品油市场购销秩序。
  据卓创资讯了解,此次新税政并不是空穴来风,中石化部分企业部门已收到关于新税政的通知,并督促对已销售的粗白油、不符合国家、行业标准的混合芳烃(粗芳烃)进行统计,严格控制税收风险,其他单位暂时还未收到类似相关通知。
  虽然2017年4月初,市场就有传闻,国家将对混合芳烃、轻循环油和稀释沥青征收消费税,且征税方案正由财政部、税务总局及海关总署三部门联合制定,但迟迟未有明确政策出台,此次消息传出或将是政策呼之欲出的前兆。
  多家炼厂对卓创资讯表示,成品油市场存在以粗白油的名义出售柴油、以混合芳烃名义出售汽油的情况,一旦新税政出台,则将打压这一操作的可实施性。但业者普遍认为是在炒作市场氛围,并未对此作出应对措施。也有炼厂大胆猜测,换票操作一直是地方性炼厂隐藏的难管理区域,或许国家是借新税政实施规范成品油购销市场秩序。
  卓创资讯了解,成品油市场客户对新税政的征收主体、何时征收等问题关注度较小,均持观望态度,毕竟之前传过太多次消费税传闻,具体征收与否,必须等到落地实施再说,故卓创资讯会继续追踪报道。
  成品油的消费税包括汽油、柴油、石脑油、溶剂油、航空煤油、润滑油和燃料油7个子目,按照消费的概念,白油和非标混合芳烃不在列举的项目范围之内。
  
  
  卓创资讯 孟斌
  导语:乙二醇的美金市场曾经也是拥有着不错的交易量,众多的融资商纷纷通过这个市场来获得资金,然后再去进行一系列的后续操作,来赚取利润,那为何如今的美金市场却变得如此“黯然无光”呢?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立即跳转

 听说点击过这里的人,都赚大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