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机构论市

|机构论市

广发期货:7月10日期货早评

中金在线特约 佚名

|
  
  策略要点:
  股指期货
  证监会上周末核发IPO数量和金融都有所增加,监管层释放出信号叠加下周的流动性压力,短期股指可能有所震荡。上周盘面周期股展开反抽,主要动力来自市场对周期品悲观预期的修复和部分周期股业绩的好转。但在当下我们认为周期股可能是短期行情演绎,金融去杠杆的进程中,利率易上难下,估值继续受到受限,投资者继续寻求业绩估值匹配。基本面虽然未能延续一季度的复苏,但投资低位徘徊,经济失速风险可控。国民收入上台阶、经济结构优化、年轻人群占比提升、三四线城市发展迅速为消费升级提供必要条件,在消费升级的驱动下,消费成为经济驱动主要内核,消费行业盈利有望继续向上,且随着行业集中度的提升,龙头股的业绩表现会更好。业绩的好转叠加尚未出现泡沫的估值,金融监管的收紧对大盘蓝筹的冲击可能不大,影响主要针对高估值和小市值公司。上半年的漂亮50行情大概率出现外溢,业绩增长稳定、估值合理的二线滞胀白马股会有表现空间。
  国债期货
  近期,国债期货宽幅震荡。经济短期企稳、央行连续暂停公开市场操作、监管趋严的持续进行施压期债市场;不过经济增长中不确定性仍存、短期通胀压力较小、资金面的宽裕、货币政策的不松不紧依然形成利多。短期受多空因素的影响,期债市场或维持宽幅震荡,不过长期看,国债期货或在宽幅震荡中迎来慢牛行情。
  宏观及政策分析
  宏观方面,外储平稳,利好流动性。外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中国经常账户顺差为184亿美元,一季度资本和金融账户顺差为393亿美元;一季度国际收支经常账户顺差在合理区间,跨境资金流动形势有所好转。中国6月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立即跳转

 听说点击过这里的人,都赚大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