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机构论市

|机构论市

广发期货:7月07日期货早评

中金在线特约 佚名

|
  
  财经要闻
  央行发布《2016年中国金融市场发展报告》称,金融市场改革开放与制度建设将继续深化;金融风险防范与控制将被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2017年,我国金融市场将着力于进一步推进以市场为导向的体制和机制改革,尤其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金融改革;推动建立债券标准委员会,统一公司信用债信息披露和准入标准。
  [市场表现]
  周四上证综指探底回升,走出小V反转,收盘涨0.17%报3212.44点,续创阶段新高;深成指涨0.01%报10562.06点;创业板指涨0.13%报1839点。两市成交4763亿,上日为4099亿。融资客小跑入场,两融余额连升三日,创两个月新高。截至7月5日,A股融资融券余额为8852.3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8833.62亿元增加18.76亿元。
  [行情分析]
  本周,央行先后发布了货币政策委员会第二季度例会新闻稿、《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7)》和《中国人民银行年报(2016)》,均明确“将实施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与此同时,央行反复强调“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今年以来,金融去杠杆加力推进,维护金融稳定和防风险被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业内人士表示,在多部门联合监管下,同业、表外等业务规模明显收缩,套利空间不断缩小,金融去杠杆已取得初步成效。央行公开市场连续十日暂停操作,周四有700亿逆回购到期,净回笼700亿元。Shibor全线下行。隔夜和7天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利率分别下行1和20个BP。尽管央行连续10个交易日实现公开市场净回笼7300亿元,市场流动性仍然较为充裕,各个品种利率持续走低,甚至创下一个多月以来的新低,预计未来资金面大概率好于预期。
  股指期货席位持仓方面,IF合约前20席位净持仓为-1,328 手,较前一交易日减少了5手;IH合约前20席位净持仓为-1,045 手,较前一交易日减少了12手;IC合约前20席位净持仓为-802手,较前一交易日减少了119手。整体来看,期指前20席位净持仓累计减少了136手。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立即跳转

 听说点击过这里的人,都赚大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