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机构论市

|机构论市

广发期货:6月09日期货早评

中金在线特约 佚名

|
  
  [市场表现]
  周三沪指微幅低开后震荡走高,最终上涨1.23%收报。指数方面,中小板指上涨2.22%,创业板指数上涨1.89%,深证成指上涨1.96%,中证500指数上涨1.94%,上证50指数上涨0.73%,沪深300指数上涨1.17%,中小股继续反弹,成为市场上行的主要驱动力。主题行业方面,水务指数、林木指数、精细化工和建材指数涨幅靠前,酒类、休闲用品等行业涨幅也不俗。
  [行情分析]
  沪指昨日放量上涨,中小股继续反弹,情绪有所回暖。资金面上,昨日下午深交所7天债券质押回购利率出现下行,收盘时下跌41BP。或因央行出手平滑近期资金紧张,资金面的改善对股市有所提振,叠加近期存量资金需求压力的减缓,指数有放量反弹动力。情绪方面,本周以来,市场下跌个股和跌停个股有所改善,昨日市场50家下跌,仅3家跌停,在资金和技术面呵护下,市场情绪有所修护。短期关注中小板块的反弹空间和政策的动向。不过整体而言,指数虽有放量反弹,但政策和基本面对指数的压制仍在,市场趋势仍不明朗,投资者参与获利难度较大,建议继续观望。
  股指期货席位持仓方面,IF合约前20席位净持仓为-581 手,较前一交易日减少了232手;IH合约前20席位净持仓为1,545 手,较前一交易日减少了167手;IC合约前20席位净持仓为-912手,较前一交易日减少了186手。整体来看,期指前20席位净持仓累计减少了585手。
  [操作建议]
  指数虽有放量反弹,但政策和基本面对指数的压制仍在,市场趋势仍不明朗,投资者参与获利难度较大,建议继续观望。
  
  
  [市场表现]
  上期所黄金主力价格收盘涨跌-0.35%,报每克285.70元。白银主力合约涨跌-0.53%,报每千克4147元。
  纽约商业交易所黄金主力价格涨跌-0.45%,收于每盎司1287.4美元。白银主力期货价格涨跌-0.48%,收于每盎司17.535美元。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