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机构论市

|机构论市

国贸期货:5月19日早评

中金在线特约 佚名

|
  
  【走势分析和建议】
  行情回顾:周四,沪指受外围股市暴跌影响于早盘大幅低开,随后创业板银行保险等金融权重板块的带动下企稳反弹,但始终未能突破前一交易日的收盘点位,午后在雄安新区板块出现回落,拖累指数小幅走低,5日均线与半年线相继失守,最终大盘小幅收跌,沪深两市成交额显著缩量,本已低迷的市场人气再度滑坡。
  复盘来看,尽管创业板延续强势表现走出六连阳,但作为大盘近期重要驱动力之一的雄安新区板块走弱,连带影响建材、军工与有色等权重板块陷入回调,市场结构性分化特征依然明显。受之前暴跌潮影响,市场信心受到较大程度的挫伤,盘面上3100点整数关口附近亦密集分布有大量套牢盘,因此大盘在短时间内强势反弹的难度较大,需要通过一段时间的震仓洗盘来消化上方压力与积累做多动能。综合来看,在外围走势不利、缺乏强续航投资热点的大环境下,沪指短线的主基调大概率仍将以震荡为主,且不排除出现小幅回调的可能,建议投资者在现阶段多看少动,控制好整体仓位与风险,待后市信号明确后再行操作。技术面上,盘中来看,昨日大盘早盘低开开局,随后在午盘后开始缓慢振荡走低,雄安概念集体走弱,个股分化开始越发严重。全日内,上涨家数311家,下跌家数达910家,大盘赚钱效应低迷,这也侧面说明了昨日较低的成交量,市场成交氛围较弱,当日买入的股票很难获利。MACD来看,虽然红色柱状有所上涨,但偏离双线较远,说明上涨势头并未有效的量价配合。TRIX指标开始金叉,但TRIX指标的先天滞后性也存在较大问题,故对于低风险偏好的投资者可以等待TRIX指标企稳后入市操作。MFI资金流量指标来看,市场资金流入状况比上一交易日小幅上涨,但仍然处于相对低位。后期的走势还需依靠有效的资金支撑方可让大盘延续上涨行情。否则大盘短期内的上涨并不能够改变大环境下下跌的命运。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