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机构论市

|机构论市

午评:农产品大幅跳水 鸡蛋跌4.6%再创新低

中金在线特约 佚名

|
  05月8日早盘,农产品大幅跳水,鸡蛋跌4.6%再创新低。截至收盘,鸡蛋下跌4.6%、棉花下跌3.22%、菜粕下跌2.11%、铁矿下跌1.82%、早稻下跌1.47%、豆粕下跌1.47%。
  鸡蛋方面:据中信期货消息,期货方面,上周鸡蛋期价震荡下跌,主力合约周涨跌-2.52%,周成交量减少、持仓量增加,后期关注主力前期低点附近支撑的有效性。现货方面,虽然上周鸡蛋需求有所好转,但鸡蛋消费总体仍较疲弱,蛋价上涨乏力,全国鸡蛋贸易形势维持弱势,蛋鸡养殖仍处于亏损状态,养殖户的养殖积极性较低,近期育雏鸡补栏积极性不高,预计4月份全国蛋鸡存栏量维持下降趋势。又随着全国气温的走高,蛋鸡产蛋率将会下降,预计后期鸡蛋供给或将呈现下降;鸡蛋消费方面,进入夏季,禽流感疫情的影响或将趋于尾声,且5月底将迎来端午节,关注端午节对鸡蛋消费的提振影响,若后期鸡蛋消费回归正常水平,鸡蛋供需趋紧的形势将会逐渐显现。综上分析,在鸡蛋现货未出现明显好转前,由于目前主力合约基差较大,鸡蛋期价上涨动力不足,关注前期低点附近支撑的有效性,蛋价或将继续筑底。
  菜粕方面:据方正中期消息,菜粕邻池豆粕市场的强势以及现货报价小幅上调,提振菜粕期价走高,扭转前期弱势,近期在均线上方震荡偏强,不过菜粕本身供需形势来看,沿海地区开工率明显好转,菜籽库存虽然下降,但依然能够满足大约一个月的用量,并且,天下粮仓预计4-5月菜籽进口量可观,而菜粕库存缓慢增加,显然沿海地区菜粕需求提振有限,期价持续上行动力还需要关注邻池豆粕情况,其本身而言,反弹或难以持续。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