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机构论市

|机构论市

午评:双焦延续探底 两粕向上突破

中金在线期货频道 佚名

|
  04月24日早盘,双焦延续探底,两粕向上突破。截至收盘,菜粕涨1.52%、豆粕涨0.95%、豆油涨0.89%、郑油涨0.89%、棕榈涨0.5%、玉米涨0.43%。
  菜粕方面:据农产品期货网消息, 当前国内油厂开机率较低,但后期随着水产需求旺季来临,菜粕将会相对短缺,开机率将得到明显提升。菜油消费存在刚需,但这几年也出现明显萎缩,消费快被葵花籽油超越。国产菜籽大多以物理小榨为主,价格区别于浸出菜油,甚至高出二倍以上,保证国产菜籽压榨有利可图,同时可以满足国内家庭消费刚需。临储菜油拍卖后,大约有70%-80%尚未被终端消费,总量在150 万吨以上。由于菜油价格下跌过快,这部分菜油暂时不会大量流入市场,但却会压制植物油价格反弹。当前华东菜油库存在20 万吨左右,高于往年一倍的水平,调研的油厂普遍反应,由于看空后市,目前菜油出货速度明显变慢。我国菜籽产量虽然下降,但国内消费也同样在下降,并且有进口作为补充,因此没有明显短缺的现象。未来菜粕期价或将紧俏一些,价格或震荡偏强,或达到2,600 元/吨上方,而浸出菜油价格则较为弱势,特别是临储菜油尚未大量流入市场,将对价格产生压制作用,期价或下跌至5,700元/吨,四季度才能有转机。
  双焦方面:据金投期货网消息,随着北方地区供暖季结束,用煤淡季如期而至。专家预测,自去年7月起持续攀升的煤炭价格或将迎来“拐点”,逐步平稳回落。专家认为,虽然短期内下游刚性采购需求仍对煤炭价格运行形成一定支撑,但受煤炭传统消费淡季影响,用煤量会逐渐减少,加之近期神华集团率先下调现货销售价格,也为市场释放出信号,煤炭价格或将迎来“拐点”,回归合理区间。标普全球普氏煤炭分析师Edwin表示,但从国内来看,今年一季度钢铁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