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机构论市

|机构论市

收评:有色金属走势分化 沪锌涨3.16%

中金在线期货频道 佚名

|
  04月21日收盘,有色金属走势分化,沪锌涨3.16%;沪锡跌0.47%。截至收盘,铁矿、焦炭暴涨近6%,焦煤涨逾5%,沪锌、螺纹上涨3%,玻璃上涨2.8%,豆粕下跌0.28%。
  有色金属方面:据南华期货分析,中国一季度数据全线超预期回暖,GDP同比增6.9%,增速创一年半来最高。中国前3月房地产开发投资、3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3月民间固定资产投资纷纷超预期录得2015年来新高。另一方面央行重启逆回购操作,流动性紧张局面有所缓解。在消化完宏观面利空后,由地缘政治引发的全球避险情绪降温,前期工业品持续下滑进入超跌区间,急速下跌趋势不可持续,美元走弱进一步提振有色金属,后市有望延续反弹。
  因中国3月精炼铜产量飙升,沪铜近期走势偏弱,夜盘小幅反弹,收涨0.62%至45710。虽然前期印尼与智利两处大矿的供应干扰解除,周三秘鲁南方铜业罢工结束,但一季度铜矿密集罢工导致的供应中断影响仍在,现阶段铜矿供应偏紧,TC低位徘徊,全球铜显性库存有从高位回落,对铜价形成支撑。虽然未来供应方面的炒作空间已经不大,但下行空间或有限。连续3日收低位十字星,显示下方有买盘支撑,后期走势或企稳,建议逢低做多。
  中国对电解铝行业违法违规项目进行整顿,可能导致最多500万吨产能关闭,去产能预期进一步升温。近几周伦铝库存低位继续不断下降至历史低点,反映伦铝供应紧张格局。国内氧化铝价格已大幅下降,对沪铝成本支撑有所减弱。因去年末国内新增及复产产能释放,国内一季度电解铝产量同比大幅增加,铝锭社会库存仍在上升,短期内去产能对铝产业影响较小。但近期铝价仍有冲高动能,建议观望。
  锌精矿TC低位徘徊,国内冶炼厂检修增多,全球锌锭显性库存低位,对锌价形成支撑。但高价已促使矿山复投产,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