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机构论市

|机构论市

午评:黑色系再次狂跑领涨商品 大豆承压回调

中金在线期货频道 佚名

|
  03月15日早盘,黑色系再次狂跑领涨商品,大豆承压回调。截止中午收盘,铁矿涨5.53%、锰硅涨3.87%、PVC涨2.08%、螺纹涨2.06%、热卷涨1.89%,而豆一跌0.88%、郑油跌0.67%、玉米跌0.48%、淀粉跌0.32%、郑棉跌0.29%、沪银跌0.25%
  大豆方面:据神华期货消息,南美天气稳定,大豆收割接近一半,未来1个月在没有极端天气发生的情况下,今年南美大豆的丰产格局难以撼动。同时3月大豆供需报告调高巴西产量,大豆期价承压回调。另外,国内2月份大豆进口量增加,大豆陆续到港,国内供需宽松,后市豆粕大概率继续震荡回落。菜油下周起停止拋储,有望为油脂提供支撑,但棕榈油基本面整体偏空,预计反弹空间有限,待后市反弹后,继续高位做空。
  黑色系方面:据上海证券报消息,煤炭方面,各地也在加大力度落实国家去产能政策。一位知情人士昨日对记者透露,山西省煤炭工业厅、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3月12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立即开展打击煤矿超能力生产。根据通知,山西各市煤炭工业局、各煤矿安全监察分局(站)、各国有重点煤炭集团公司,山西正华实业集团公司要迅速做出安排部署,立即组织打击超能力生产突击检查。其中,未纳入产能释放矿井必须严格执行276个工作日生产规定,即按照不超过公告生产能力的84%组织生产;煤与瓦斯突出矿井、冲击地压矿井、水文地质类型复杂及以上矿井,则必须按照不超过公告生产能力的80%组织生产。除了国家去产能政策推涨了市场预期,分析师们普遍认为,黑色系的大涨还与近期钢材社会库存下降、螺纹铁矿石期现贴水较大关系密切。
  上周全国钢材市场库存连续第3周出现下降,且降幅明显扩大,尤其是螺纹钢单周库存降幅近50万吨,为2008年以来最大单周降幅,显示当前国内终端需求释放整体处于高位。而周末期间沙钢、河钢3月中旬出厂价格均维持坚挺,显示钢厂挺价意愿强烈,也对钢价走势形成直接利好。加之目前期货相对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