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机构论市

|机构论市

国贸期货:3月14日早评

中金在线特约 佚名

|
  
  【走势分析和建议】
  行情回顾:本周一,沪指于早盘低开低走,盘中一度失守30日均线与3200点整数关口,随着电子、有色等板块在不久之后的崛起,指数在整个交易日的剩余时间里不断震荡攀升,不仅成功收复早盘失地,还趁势填平了上周最后两个交易日跳空下跌的缺口,最终大盘小幅收涨,沪深两市成交额显著放大。
  A股在本周的第一个交易日一扫颓势,于早盘小幅探底调整后强势反弹,各大板块呈现普涨格局,三大股指在收盘时全线飘红,完成了一波阳包阴的V型反转。从昨日大盘的走势来看,3200点下方资金抄底的痕迹十分明显,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国家队资金在两会结束前仍有较强的护盘意愿。值得注意的是,尽管A股市场在昨日的整体表现良好,但量能的反弹仍未到位,尽管总成交额有所扩大,但与之前相比依然处在偏低的量级。这一现象的产生主要源自本周即将落地的两会与美联储议息会议,在不确定因素较多的市场环境下,场内资金将继续维持谨慎态度,而场外资金的入市意愿亦不会太高,受此影响大盘的上行动能遭到了一定的削弱,市场的做多热情亦遭到遏制,因此后市行情大概率还将以震荡为主,现阶段不宜贸然追高。
  技术面上,盘中来看,整体上,今日大盘走出了一波低开高走的行情,早盘前半小时便跌破3200点整数位,随后,在苹果概念,高价次新股和集成电路概念板块的带领下,大盘开始了一波气势恢宏的上涨势头,尾盘,成交量持续放大,最终大盘以全天最高位的3237.12点收盘,全日上涨家数969家,下跌家数294家。今日两会结束,后两会行情从今日开始,两会期间对智能制造,新能源,OLED等概念都多次提到,这些板块也极有可能在后两会时期起到一个促进大盘上涨的引爆点。盘后来看,今日成交量较前一日小幅放大,五日成交量均线有上穿10日成交量均线的趋势,日线维度上,MACD继续向下张口,但幅度缩小,蓝色柱状量能缩小,TRIX指标来看,向下的趋势并未明显改变,短期来看,热门板块的轮番上阵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对大盘有支撑作用,但这种支撑的力度和持久性有待商榷。中长期来看,周线TRIX指标有金叉的趋势,周线MACD虽没有死叉的趋势,但红色柱状量能微弱,说明市场对于长期上涨趋势并未有十足信心。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