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机构论市

|机构论市

广发期货:02月23日期货早评

中金在线特约 佚名

|
  
  股指短线震荡调整
  [市场表现]
  昨日沪指继续上行,盘中虽有震荡,但尾盘指数被拉升微涨收报。创业板指数微跌调整,市场成交量与前值基本持平。盘面上看,建材、工程机械、能源设备等涨幅靠前,酒类指数表现也不错,而军工、煤炭指数等成为市场主要下跌板块。
  [行情分析]
  沪指昨日继续小幅上行,但市场量能与前值持平,未有明显放大,或说明震荡上涨后投资者情绪倾向谨慎,追涨意愿不强。年后股指的反弹主要动力来自投资者风险偏好的阶段性改善,但是随着指数点位的上移,投资者对货币政策、宏观基本面的判断也恐出现分歧,风险偏好短期面临波动,因此,沪指在连续震荡反弹后已经集聚一定风险,短线震荡调整需求上升。投资者勿追涨,低位多单可继续持有。
  股指期货席位持仓方面,IF合约前20席位净持仓为-581 手,较前一交易日减少了232手;IH合约前20席位净持仓为1,545 手,较前一交易日减少了167手;IC合约前20席位净持仓为-912手,较前一交易日减少了186手。整体来看,期指前20席位净持仓累计减少了585手。
  [操作建议]
  沪指在连续震荡反弹后已经集聚一定风险,短线震荡调整需求上升。投资者勿追涨,低位多单可继续持有。
  
  
  国债期货低开高走
  [市场情况]
  周三,国债期货TF1703合约收盘涨0.1100 ,涨幅0.1101 %,报100.0100 ,最高100.0500 ,最低99.7250 ,成交124.0000 手,持仓192.0000 手,减仓63手。T1703合约收盘涨0.1850 ,涨幅0.1906 %,报97.2500 ,最高97.2850 ,最低96.6600 ,成交1,368.0000 手,持仓1,658.0000 手,减仓889手。
  [操作建议]
  周三,国债期货低开高走。央行进行500亿7天、400亿14天、300亿28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有650亿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550亿,连续五天净投放,显示出央行维稳市场流动性的意图,但是市场资金面依然趋紧,Shibor利率连续六天全线上涨,其中三个月期Shibor连续17日上涨。基本面方面,统计局网站公布数据称,2017年1月铁路货运量同比增长10.4%,全国铁路货运量作为克强指数的重要指标之一,连续第六个月增长,表明中国经济持续改善。资金面方面,近期央行呵护流动性,彭博援引消息人士称,中国央行最近数月在公开市场常规操作之外,还曾不定期的开展定向操作以投放流动性。但是受资金集中到期,美元指数近期震荡上行,人民币汇率或再次贬值,资本外流压力仍存的影响,市场流动性承压。政策面方面,资管新规传闻冲击有所消退,使得市场情绪逐渐回暖,助推期债上行。同时,中金所即将启动2年期国债期货仿真交易,增加不同期限的国债期货品种,有助于形成完善的市场利率期限结构,满足投资者多元化的利率风险管理和交易需求。市场供求方面,当日一级市场招标的两期国债和五期农发债中标收益率均低于二级市场,且需求尚可,表明当前市场配置力量较强。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回应“险资举牌”现象称,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