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机构论市

|机构论市

收评:大宗商品多空分化 化工下挫黑色攀升

中金在线期货频道 佚名

|
  02月21日,全天来看,上证延续强势继续攀升,中小创表现更强。观点:IF继续保持上涨态势, IH、IC跟随。
  大宗商品市场,早盘黑色系继续上涨,有色板块也集体拉升,铁矿螺纹节节新高,11点之后集体跳水;午后保持震荡态势。整体多空交织,板块分化严重。
  贵金属板块,继续保持上涨调整格局。有色板块铜铝锌保持上涨格局,铅锡全部转入震荡格局,镍企稳反弹态势;黑色板块强势不改,螺纹铁矿继续新高,煤炭继续保持上涨态势,但整体有力量不足的痕迹;化工板块整体表现弱势,塑料pvc pp偏空,塑料有可能转到下跌态势,PTA甲醇沥青橡胶多头态势,但是今天看空头也不甘示弱;农产品分化比较严重,油脂继续下挫午后回升,但油脂白糖鸡蛋依旧保持空头态势,豆一玉米粕类企稳;
  主力合约涨幅前五的是:铁矿涨3.83%、沪锌涨2.29%、沪铅涨1.79%、螺纹涨1.65%、豆粕涨1.48%;主力合约跌前五的是:甲醇跌3.01%、PVC跌2.83%、PP跌2.04%、锰硅跌1.48%、塑料跌1.16%
  以下是瑞达期货的收评:
  
  瑞达期货:甲醇减仓增量,大幅下跌
  国内盘面:周二甲醇主力1705合约减仓增量,当日期价收于2963元/吨,较上一交易日下跌了3.01%,减仓4282手,成交1515814手。
  消息方面:1、兖矿榆林能化60煤制装置正常运行,日产2000吨,计划4月上旬检修。2、四川久源50天然气装置正常运行,日产1300吨,计划2月20日检修20天左右。
  现货方面:江苏太仓地区现货市场价格在3170-3180元/吨,港口市场多受到内地低价货源冲击拉涨较为乏力,而且当地MTO装置暂未完全恢复,市场多维持盘整的态势。
  观点总结:国内甲醇整体社会库存在63.39万吨,较前一期减少0.02万吨,随着运输车辆的增加以及下游工厂的恢复,甲醇需求或将慢慢增加,内地厂家库存也将陆续减少;港口地区前期停车烯烃装置有重启计划,市场需求有望改善,但近期伊朗和沙特地区甲醇装置负荷下降,短期外部供应偏紧,进口货源成本偏高,下游采购谨慎,港口库存有小幅走低可能。甲醇1705合约短期关注2910附近支撑,建议在2910-3100区间交易。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