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机构论市

|机构论市

广发期货:02月13日期货早报

中金在线特约 佚名

|
  
  数据显示OPEC产量大减
  [相关数据]
  NYMEX WTI原油期货主力合约涨跌1.34%,收于53.85美元/桶。ICE Brent原油期货主力合约涨跌1.56%,收于56.61美元/桶。
  [信息要闻]
  国际能源署(IEA)周五(2月10日)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全球石油产量在1月大减,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与非OPEC产油国抑制供给,加速油市再平衡。月报称,1月OPEC石油供给减少约150万桶/日,其中包括OPEC减少100万桶/日,如此一来,主要产油国去年12月达成的减产六个月协议,初步落实比例达到了创纪录的90%。“一些产油国,尤其是沙特阿拉伯,减产幅度似乎大于协议要求的程度。这第一批减产肯定是OPEC减产史上最深度的经历之一,”IEA称。IEA称,如果1月合规水准得以维持,减产及强劲需求增长的双重作用,应该有助在未来六个月将创纪录的库存规模削掉60万桶/日。IEA称,在2016年第四季,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成员国的原油库存已经下降近80万桶/日,创三年最大降幅。IEA称将2017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估上调10万桶/日,至140万桶/日,指因近期工业活动改善。继2016年160万桶/日的增长,这个增速还是非常强劲的。
  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周五(2月10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月10日当周,美国活跃钻井数增加8座至591,续刷2015年10月以来新高,同时为连续第四周攀升,过去15周内有14周录得增加,进一步延续长达9个月的回升趋势,表明美国产油商正通过增加钻探活动来充分享受油价回升带来的利好。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2月10日)发布的周度报告称,截至2月7日当周,对冲基金及其他基金经理四周以来首次减持美国原油期货及期权净多头头寸,净多仓自上周触及的纪录高位回落。
  [评论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