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机构论市

|机构论市

倍特期货:1月9日解盘

中金在线特约 佚名

|
  金银横盘震荡 反弹受压但未走坏。
  【盘面评述】今天日盘交易中,沪金、沪银期价均以横盘震荡为主。沪金日线报收平开小阳,成交量萎缩,持仓量略增,从前20名持仓变化来看,多头略增而空头略减。日线上,期价刺破40天均线压力但未有效站上,日线反弹形态维持。周线上仍面临10周均线压力,短线反弹空间受到制约;沪银日线在前一日中阴内报收小阳,成交量和持仓量均有萎缩,从前20名持仓变化来看,多空均有减仓,空头减仓更多。日线上,期价处在10-60日均线之间横盘震荡,60日均线压力仍存,反弹形态未完全走坏。周线上周均线及MACD下行未变,反弹空间也受到10周均线制约。
  基本面上,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数及失业率不及预期,但薪资增速创2009年以来新高,美联储官员普遍认可2017年的加息预期。美元结束前两日的急跌出现回抽,给金银的反弹带来压力。另外,其他各主要经济体经济数据总体向好,市场风险偏好相对降低。黄金基金持仓仍呈下滑走势,白银持仓略有回稳。总体来看,金银基本面缺乏有力的利多题材,短线技术反弹未坏,但对于反弹空间仍需谨慎。AU1706支撑267.5,压力272;AG1706支撑4050,压力4160。
  【观点与操作策略】
  观点:金阶段性调整,短线反弹遇阻;银中期强势弱化,短线反弹遇阻。
  策略: 金1706参考267.5-272区间短线交易,任意方向突破可顺势短线跟进;银反弹受阻,1706未突破60日均线前,参考4050-4160区间短线交易,向上突破方可继续跟多。
  (倍特策略分析师: 张中云)
  PP阳线 好久不见
  【盘面评述】PP1705开盘8,454、最高8,648、最低8,431、收盘8,645,上涨1.81%,成交371,340手,持仓下降56,386至416,492手,资金流出1.4亿。PP告别七连阴、迎来久违的阳线,日收盘价顺利突破MA5,均线下行幅度变缓;但周线上看还不能太过乐观,5周均线继续下降,上周跌幅还未能覆盖,需等到周线重回MA10以上看多预期才能提升。PP1705-PP1709价差115(+18),L1705-PP1705价差1150(+63)。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