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机构论市

|机构论市

广发期货:12月23日商品期货早报

中金在线特约 佚名

|
  
  [市场表现]
  周四上证综指微涨0.07%报3139.56点;深成指跌0.06%报10306.92点;创业板指持续低迷,下跌0.27%,报1986.27点。两市成交重回4000亿元下方,处于阶段低位。两融余额小幅回升。截至12月21日,A股两融余额报9526.36亿元,较上一日增加1.57亿元。融资买入额348.49亿元,环比攀升明显。
  [行情分析]
  央行公开市场周四净投放700亿。Shibor利率结束普涨,隔夜Shibor下跌0.4个基点。12月14日到22日,央行公开市场7个交易日累计净投放达10240亿元,尤其在12月16日没有MLF到期的情况下向市场投放3940亿MLF。此外还有消息称,央行指导大型银行通过X-REPO往外释放流动性。央行加大净投放力度旨在稳定市场预期,避免恐慌情绪蔓延。不过由于年末MPA考核、春节对现金需求增加等因素影响,预计春节前资金面紧张的局面还将延续。
  股指期货席位持仓方面,IF合约前20席位净持仓为357手,较前一交易日增加了91手;IH合约前20席位净持仓为1,386 手,较前一交易日减少了62手;IC合约前20席位净持仓为-865手,较前一交易日增加了43手。整体来看,期指前20席位净持仓累计增加了72手。
  [操作建议]
  央行加大净投放力度旨在稳定市场预期,市场恐慌情绪得到修复,A股两融余额环比攀升明显。但是考虑到春节前资金面紧张的局面还将延续,节前股指成交清淡影响反弹的高度,建议短线多看少动。而长期来看,市场经过前期下跌估值回调明显,建议投资者在耐心等待指数企稳的同时,可逢低布局长线多单。沪深300关注支撑3300点,压力3380点。
  
  
  [市场表现]
  上海黄金06月期货价格收盘涨跌0.00%,报每克263.30元。白银06月合约涨跌0.35%,报每千克4004元。
  纽约商业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涨跌0.04%,收于每盎司1330.4美元。白银3月期货价格涨跌0.25%,收于每盎司15.870美元。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了解更多

    决赛直通车,带您直达1亿奖金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