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机构论市

|机构论市

收评:黑色系午后全线跳水 国债继续暴涨

中金在线期货频道 佚名

|
  12月22日收盘,国债期货午后强势上涨,而黑色系迎来跳水。截止下午收盘,焦炭跌6.48%,焦煤跌5.07%,热卷跌4.56%,铁矿石跌4.41%,玻璃跌4.27%,螺纹跌4.18%,橡胶跌3.59%,沥青跌3.16,沪镍跌2.81%,胶板跌2.80%;涨幅方面,早稻涨1.27%,棉花涨1.07%,小麦涨1.04%,PVC涨0.56%。
  国债方面:据上海证券报消息,受多重利好消息共振影响,昨日银行市场流动性继续回暖,债市的市场情绪也逐步好转。今日,短期资金价格也开始出现下行。12月22日早间公布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Shibor)多数上涨。但隔夜Shibor利率出现了久违的下跌,今日下行了0.40个基点。某券商资金交易员表示,这两天的市场信息都显示出,非银机构的流动性状况有望好转,债市信心已有所恢复。业内人士指出,虽然对银行表外理财业务的监管趋严,未来理财扩张的速度将放慢,但预计房贷规模或趋降,资金如果回归表内,将有望增加银行表内对利率债的配置,债市仍有需求支撑,去杠杆后的债市仍有机会。
  黑色系方面:据和讯期货认为,金九银十是传统的消费旺季,房地产投资增速回升符合其季节性特点。但11月之后,按照历史规律,由于气候变化,下游需求特别是北方需求会逐渐萎缩,这将使钢价承受压力。从更长的周期来看,房地产这一波的回升或已接近尾声。依据主要是:高频数据显示房地产销售明显转差,销售同比已呈现下降局面,此前房地产销售的持续增长被视为拉动房地产投资的核心力量,一旦核心力量消失,投资增速大概率会呈现下行。不过,我们也要考虑到需求向好的可能性,特别是中间环节基于乐观预期的主动补库,可能将需求转淡的时间点推迟。业内人士认为,螺纹钢市场或将进入供需两淡的格局之中,钢价或将进入区间振荡格局。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了解更多

    决赛直通车,带您直达1亿奖金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