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机构论市

|机构论市

广州期货:12月12日商品期货收评

中金在线特约 佚名

|
  
  沪铜主力合约自2016年11月28日上涨至49840元/吨的阶段性高点后,展开了调整。近两周以来,沪铜主力合约45000~48000的核心区间波动。我们认为,沪铜在前期快速上涨后将迎来短线的调整。原因如下:
  人民币加入了SDR后,汇率波动变得自由了。由于受到美联储加息及中美经济强弱对比的影响,外汇占款持续外流,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持续走高。截2016年10月,国内存款类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余额为226430.04亿元,较上月流出2678.64亿元,较上月流出的3374.82亿有所放缓。由于市场预计人民币对美元将贬值至7.3-7.4,因此,接下来外汇占款仍将持续流出。外汇占款的流出使得国内基础货币的投放量被迫缩减,基础货币投放量的缩减无疑使资产价格上行将一定程度上受到抑制。为了防范外汇占款外流有可能出现的资产价格泡沫爆破风险,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促使企业及金融市场去杠杆。今年下半年,我们看到,在外汇占款持续外流的背景下,市场资金趋紧,央行更多地通过发行MLF、SLF及SLO等短期货币政策工具对市场资金进行结构性调整。随后,央行重启28天逆回购,体现央行缩短放长,综合抬高市场杠杆成本,倒逼机构主动去杠杆的指导意图。随着金融去杠杆力度加大,10月份,央行发布《关于将表外理财业务纳入“广义信贷”测算的通知》,受次影响,债券了产品一度遭到了抛售。金融去杠杆一定程度上使得银行理财产品的成本上升,收益率下滑。资金供给偏紧及金融去杠杆是促使债市收益率上行的主要原因,而债券市场收益率上行将向外传导,最终将使得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上升。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信用债违约事件频发,近日,“16博源 SCP001”确定违约。信用债违约事件频发加剧市场对信用债的担忧,从而出发更多的产品赎回,债市调整压力凸显,流动性将面临进一步的考验。五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连续两个月下跌,累计跌幅达到2.67%。十年期国债主力合约连续三个月回调,累计跌幅达到4.56%。我们认为,美联储加息逼在眉睫,市场风险偏好下降;信用违约事件频发及人民币持续贬值,外汇占款持续外流的情况下,短期流动性偏紧的局面仍将持续,对铜价构成负面影响。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了解更多

    决赛直通车,带您直达1亿奖金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