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机构论市

|机构论市

中钢网:10月10日钢材期货日报

中金在线特约 佚名

|
  10日螺纹收2270(+6),螺纹主力1701合约大幅震荡,关注2300附近压力;热卷收2568(+17),关注2580附近压力;铁矿石收412.5(+5.0),关注415附近压力。
  策略分析:
  1、螺纹钢
  今日螺纹钢期货1701合约期价大幅波动,最高2274,最低2209,尾盘暂收于2260上方。螺纹钢现货市场节日期间及节后整体需求维持弱势,考虑节后社会去库存的压力,在需求难以起色的情形下,螺纹现货价格料继续弱势。再度考虑楼市调控政策不断出台,也对市场信心构成一定压力。为此,预计螺纹钢期货价格将延续一波反弹,短期震荡偏弱。关注2300附近压力,多单可继续持有,止损于2230。
  2、热卷
  今日热卷期货主力1701合约触底后反弹,最高2579,最低2510,尾盘收于2560附近。节后板材市场需求整体一般,但钢厂到货资源不多,库存整体压力不大。同时,钢材成本支撑力度较强。整体来看,虽然市场需求不旺,基本上也达到了另外一种“平衡”,短期内现货热卷价格大涨大跌局面难以出现;预计热卷期货将延续反弹,关注2580上方压力,前期多单持有,止损于2520。
  3、铁矿石
  今日铁矿石期货主力1701合约小幅走低后反弹,最高413.5,最低398.0,尾盘收于410上方。铁矿石现货市场中,节前港口库存大增且海外发货量进一步增加,节后供应压力较为明显。同时,钢厂利润大幅缩水,支撑前期矿价的重要因素减弱。预计本周矿价以弱势为主,预计铁矿石期货价格将延续反弹,不过空间料有限,关注415-420附近压力,多单需谨慎,止损于405。
  宏观资讯
  1、中国9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0.4,与前值持平,连续两个月位于荣枯线上方;9月财新服务业PMI录得52.0,较8月份微降0.1个百分点,连续26个月在枯荣线上方。2016年1-8月份,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经济运行趋稳向好,收入同比继续保持增长,利润同比下降1.3%,降幅比上月收窄5.2个百分点。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