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期货焦点透视

|期货焦点透视

分析人士:谨慎看待短期钢价的反弹

期货日报 佚名

|
  年春节前由于现金投放造成的流动性波动,有利于金融机构继续加大对小微企业、民营企业支持力度。“央行变相放水释放流动性,对缓解市场资金紧张,尤其是小微企业对精准普惠,对市场信心起到提振作用。”
  


  库存增加 下游需求低迷
  “目前钢厂库存和社会库存均有增加,但是同比去年来看,钢厂库存、社会库存仍处低位,所以钢厂整体压力不大,但库存增加是趋势。”杜秀芝说,从需求端看,目前天气越来越冷,深冬时节,北方基本没什么需求了,南方很多地方也是处在年前的赶工期,需求有限。就“冬储”而言,量上目前并不大,但随着各家钢厂已出台了“冬储”政策,很多贸易商也都开始慢慢从观望转向尝试“冬储”。
  从年前的市场来看,杜秀芝分析指出,最大的制约来自于终端下游需求的低迷,进入腊月终端工程陆续收尾,需求难以持续,且库存处于累加状态,预计钢价上行空间有限,整体或上下两难。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