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化工

|化工

商品期货大面积飘绿 PTA跌停螺纹钢跌近2%

东方财富网 佚名

|
  东方财富网18日讯,国内商品期货日盘收盘大面积飘绿,整个不足十只主力合约上涨,PTA期货重挫5%领跌,另外,黑色系期货亦是集体走低,其中螺纹钢期货跌近2%。
  对于PTA后市,分析师认为,从当前的市场来看,供应偏紧的做多逻辑与成本端走弱的做空逻辑仍在博弈中。
  【延伸阅读】
  供需一“明”一“暗” PTA后市怎么走?
  目前,随着恒力PX产能投产的落地,PTA成本端走弱已成定局,同时随着PTA装置检修增多以及下游聚酯需求恢复,PTA有望阶段性去库存。从当前的市场来看,供应偏紧的做多逻辑与成本端走弱的做空逻辑仍在博弈中。在日前由期货日报于杭州主办、郑商所特别支持的2019年二季度期宝PTA产业链行情分析研讨会上,各相关行业“大咖”从上下游的具体情况解析PTA后市的走势。
  下游聚酯压力已初现
  “今年下游聚酯的消费对PTA供需有很大的影响。目前的供应算是一个‘明牌’,但是需求的增速并不明朗,其对今年PTA供需是紧还是松有非常大的影响。”宁波恒逸实业有限公司研究总监王广前在会上说,从纺织生态链来看,经编供应过剩的压力已经开始显现。
  事实上,据期货日报记者了解,前几年中国纺织产业外向度较高,出口占比较大。但近两年内需占比显著提升,出口的比重逐步减少。其中,内需主要包括纺织服装、家纺及基建三个部分。
  “服装是内需中占比最大一项。目前,随着服装补库存周期结束,意味着对原料需求的增速将平稳回落。”王广前说,2016年之前,服装产业处于去库存阶段,我们可以看到服装企业实体门店数量一直在减少。而从2016年杭州G20峰会之后,服装需求再度增加,2016—2018年补库又拉动聚酯消费增长。服装补库周期约为2年,随着服装补库存周期结束,对聚酯原料消费拉动作用减弱。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