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基金 > 投资策略

|投资策略

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再度扬帆 南方基金亚太低碳ETF今起上市!

中金在线 佚名

|
  近年来,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蹄疾步稳,国际影响力日新月异。12月30日,南方基金旗下深新ETF互通产品——南方东英银河联昌富时亚太低碳精选ETF(QDII)(简称:亚太低碳ETF,代码:159687)在深交所正式上市交易,同日南方东英南方中证科创创业50指数ETF在新加坡上市,为国内和新加坡投资者提供多元化的跨境投资选择。
  深新ETF互通是我国资本市场双向对外开放的又一重要举措。一方面,深新ETF互通将实现新加坡ETF“引进来”,内地投资者可以在境内通过深交所间接投资新加坡市场的ETF产品,有利于进一步丰富跨境基金产品体系,拓展投资者跨境投资渠道,满足内地投资者多样化的跨境投资需求。另一方面,深新ETF互通将实现深市ETF“走出去”。新加坡是亚洲乃至全球重要的国际金融中心,新加坡资本市场是一个面向全球投资者的开放市场,资金来源多元化。深市ETF在新交所上市交易将为境外投资者提供便捷投资A股ETF的渠道,有利于拓宽深市ETF的境外投资渠道和客户范围,引入多样化的增量资金,丰富持有人结构,从而推动深市ETF做大做强。
  南方基金在境内发行并上市交易的亚太低碳ETF,既是首批深新ETF互通产品,也是首只亚太地区ETF,首次覆盖了中国、新加坡、日本、澳大利亚、印度等市场的优质资产,为内地投资者全球化投资提供了更加便捷的途径。内地投资者可以通过深交所,间接投资新加坡市场的ETF产品,“一键”布局亚太低碳龙头公司,有利于进一步拓展跨境投资渠道,丰富跨境基金产品体系,满足内地投资者多样化的跨境投资和全球资产配置需求。凭借巨大的市场容量和紧密的经贸合作关系,近年来,亚太地区经济增长表现强劲且后劲十足,亚太低碳ETF受亚太地区经济增长和绿色低碳转型的双重加持,具有良好的市场需求和投资前景。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