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私募动态

“两高”相关部门负责人:持续加大私募基金犯罪惩治力度

智通财经

|
  

智通财经APP获悉,12月26日,“两高”相关负责人就联合发布依法从严打击私募基金犯罪典型案例答记者问。“两高”相关负责人指出,下一步,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将持续加大私募基金犯罪惩治力度。用足用好现有法律和司法解释,依法处置私募基金犯罪。坚持穿透式审查认定思路,准确认定 “伪私募”,对以私募为名实施非法集资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不能让犯罪分子穿上“私募”的伪装而逃避法律的制裁;正确区别各类私募产品结构和性质,对于以隐蔽手段侵占、挪用私募基金财产、资金的,准确认定犯罪手段和法律关系,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不能让广大的受害投资者因为复杂的金融结构而“求助无门”。

  

原文如下:

  

依法从严打击私募基金犯罪

  

维护金融安全 助推行业治理

  

——最高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三庭负责人、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厅负责人

  

就联合发布依法从严打击私募基金犯罪典型案例答记者问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私募投资基金(以下简称“私募基金”)行业发挥功能作用。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健全资本市场功能,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提出,优化资金供给结构,把更多金融资源用于促进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绿色发展和中小微企业。私募基金作为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有机组成部分,在促进股权资本形成,有效服务实体经济,发挥投资功能,助推经济发展和创业投资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出现了以“私募基金”之名行非法集资之实,私募基金管理人挪用、侵占私募基金财产,在私募基金运营过程中实施商业贿赂等违法犯罪行为,影响私募基金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