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私募动态

“定向降息”搅动周末基金圈,知名量化私募“转守为攻”,淡化行业左侧布局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5月16日讯(记者 陈俊岭)“要相信我党的政策,需求和信心都不是问题。”昨日下午3点半,上海一位私募人士在朋友圈转发了一篇《刚刚,房贷降息!》文章,并附上了自己的点评。
  十几分钟后,知名量化私募九坤投资总经理王琛在朋友圈转发了财联社一份“套红电报”——《首套房贷利率下限降低20个基点,贷款50万未来30年可节省利息2万元》。
  从公私募人士的朋友圈,到各大券商的研究报告,再到普普通通的基民、投资人……央行针对首套住房的“定向降息”,犹如一颗深水炸弹,让原本索然无味的周末下午再次躁动了起来。
  “定向降息”搅动基金
  美股触底反弹、科创板做市试点、首套房贷利率下调、上海分阶段复商复市……刚刚过去的周末,资本市场的信息量目接不暇,让沉浸在休假状态的投资人再次忙碌了起来。
  “这次是金融最高决策机构自上而下,开启了明确的主动的地产宽松信号,并且可以低于当期LPR利率,这也是政策的一大突破。”昨天深夜,上海磐耀资产的孙智超在最新的“周评”中称。
  这个周末,房地产政策再次出现放松迹象。孙智超认为,虽然只是针对首套房下降利率,意在推动刚需的释放,略显克制,但和以往各地因城施策、各自为战完全不可同日而语。
  最差的时代,也是最好的时代。在孙智超看来,后续可能存在即使LRP不动,房贷可以在其基础上下降一定量的政策预期。“尿壶”终究还是要端出来。
  上周,央行还公布了2022年4月金融统计数据。其中,社融新增9102亿,比上年同期少9468亿元,前值46531亿元,预期20300亿。对此,孙智超认为,金融数据全面塌方,这也是意料之中。
  自去年下半年至今,宽松政策的不断出台,并没有扭转经济的下滑趋势,也即宽货币并没有传导到宽信用。居民和企业信心的缺失是关键。孙智超判断,后续必然会出台更大的政策加码。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