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私募动态

“错的很离谱”,又一位私募老总7000字长文“自揭伤疤”:2021年地产投资非常失败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北京,记者 陈俊岭)讯,“2021年我们在地产板块的投资是非常失败的……错的很离谱,不仅行业判断错了,个股选择也错了!”今天,一位坚持“逆向投资”的私募老总发文“认错”。
这篇由他亲笔撰写的“投资备忘录”,全文超过7000字,盘点了2021年以来的投资“得”与“失”。在“失”部分,他用了近2000字篇幅,认真反思了在地产、新能源等行业的判断失误。
  同时,他也谈到了业绩与规模的理解——它们是作用与反作用的关系,良好的业绩必然会带来规模的提升,而过大的规模又必然会带来超额收益的下降。“我们对规模的诉求一直是克制的。”他称。
  7000字投资备忘录“揭伤疤”:“错的很离谱”
  每逢岁末年初,不少基金经理都会在投资之余,亲笔撰写一篇“小作文”来回顾过去一年的投资得失。面对2021年极致的市场行情,甚至让一位私募老总不吐不快,一口气写了7000多字。
  “按照往年的惯例,我们的备忘录还是会客观的总结过去一年的得与失。”1月4日上午,仁桥资产总经理夏俊杰在《仁桥资产投资备忘录-2021》中这样写道。
  不同于大多数基金经理扬长避短式“凡尔赛体”,夏俊杰这篇7000多字的投资备忘录拿出了2000字篇幅,以一种类似“剥洋葱”式的自揭过去一年自家私募投资的几处伤疤。
  “首先,2021年我们在地产板块的投资是非常失败的。中证地产指数全年下跌了20%,而持仓的某龙头公司全年下跌远超指数。所以错的很离谱,不仅行业判断错了,个股选择也错了。”夏俊杰称。
  时间拨回半年前,夏俊杰曾在《慢即是快》中指出,对于金融地产板块,他们与市场的分歧是最大的,并判断现阶段的地产行业不是处在骤变的前夜,而是已在骤变之中。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