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私募动态

京东又动作!刘强东、章泽天、李瑞玉联手成立私募公司,章泽天为大股东,非并京东首次私募业布局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北京,记者 黎旅嘉)讯,中国私募业迎来高速发展,那些跨界进军私募业发展的力量更格外引人注意。
  企查查显示,海南三亚天博产业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近日成立,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杨世毅。经营范围含一般项目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服务。股权穿透图显示,海南三亚天博产业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由刘强东、章泽天、李瑞玉共同持股。消息一出,引来业内强烈关注。
  不过,这并不是京东进军私募的首次尝试。而近年来,除了京东,还有农夫山泉、娃哈哈,BAT(百度、腾讯、阿里巴巴),小米、华为等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尝试布局私募行业
  此前,私募排排网管理合伙人姚旭升就曾表示,企业通过股权投资实现财富增值并打造生态链,带动企业发展,已经形成了一种必然趋势。进一步而言,“传统行业,随着公司的规模扩大,在传统业务上扩张投入的边际成本就远大于边际效益,参与到资本市场成了一种必然选择。”姚旭升表示,私募领域的投资回报高于实业回报,企业一方面可以有效利用企业的闲置资金创造回报,另一方面也有助于企业快速进行相关产业链的战略布局和市场资源整合,实现产业升级,进一步增强企业在市场上的整体占有率和竞争力。
  刘强东、章泽天成立私募引关注
  据企查查显示,11月29日,海南三亚天博产业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杨世毅。
公司的经营范围: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服务(须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登记备案后方可从事经营活动)(除许可业务外,可自主依法经营法律法规非禁止或限制的项目)。
股权穿透图显示,该公司由章泽天、刘强东、李瑞玉共同持股。刘强东出资300万人民币,持股比例为30%;章泽天出资490万人民币,持股比例为49%;李瑞玉出资210万人民币,持股比例为21%。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