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私募动态

神秘私募精准“押宝”!新力金融5连板,信息泄露风险重组要歇菜?

时代财经 佚名

|
  又是一个涨停,11月30日,新力金融(600318,股吧)(600318.SH)早盘依旧封上涨停,午盘报收13.41元,创一年来新高。
  这是该股连续第5个涨停板。
  11月29日晚间,新力金融的风险提示公告称,因股价的异常波动或异常交易可能涉嫌内幕交易导致重组被暂停、中止或取消的风险。
  在新力金融的股吧里,投资者议论纷纭,质疑置入深圳市比克动力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克动力“)75.62%股权的消息是否提前泄露?
  新力金融28日收到的上交所问询函,针对重组公告前的股价大涨,询问是否出现内幕信息泄露等问题。
  时代财经注意到,新力金融11月10日变更的前十大股东名单中出现了上海通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通怡投资”)旗下的两支私募基金产品。
  有意思的是,上海通怡投资旗下另外两只私募基金产品是比克动力的股东——中利集团(002309,股吧)(002309.SZ)的前十大股东。
  “公司目前正处于重大资产重组时期。”11月29日,对于本次重组的相关问题,新力金融通过邮件婉拒回复,称可参阅相关公告。
  神秘私募“精准”现身
  在过去5年多的时间里,比克动力一直在寻找一个能够登陆A股的机会,但已两次“折戟”,这一次是“前度刘郎今又来”。
  近日,新力金融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将持有的主要从事融资担保、小额贷款、典当和融资租赁等类金融业务的公司股权置出上市公司,并将置入比克动力75.62%股权。
  这个消息刺激新力金融的股价,从11月10日至11月30日,连续5个涨停板。
图片来源:东财截图
  上交所在11月28日晚对新力金融下发了问询函,其中几个关键性问题就在于“是否存在内幕信息泄露的情形”“比克动力的预估值情况”“是否存在刻意规避控制权变更及规避重组上市的情形”等。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