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私募动态

由“封盘”到“免赎回费”,幻方量化又抛“重磅炸弹”,最新回应:市场变化,阶段性缩减管理规模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深圳,记者 沈述红)讯,在宣告“封盘”十天后,头部量化私募幻方量化再度公告,即日起免除所有已发行人民币基金的赎回费用。
  对此,幻方量化回应财联社记者称,目前,市场环境发生了变化,未来一段时间量化策略可能面对比较复杂的市场环境,公司打算阶段性缩减管理规模,同时也降低投资者调整基金配置的成本,这有利于管理人和投资者快速应对市场的变化。
  量化多头虽然在今年大幅跑赢主观多头,但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量化的业绩并不突出。一位百亿私募创始人分析,由于指增和中性是国内量化策略中资金容量最大的策略类型,几乎所有主流量化机构都出现了较大的回撤。另有量化私募表示,由于量化指数增强策略进行全市场选股,且持仓分散,强指数弱个股走势,使得这段时间量化策略获取超额收益的难度相当高。
  对于量化私募而言,接下来的超额在哪里?有业内人士称,不同的管理人有不同的做法,有的采取放开敞口拥抱波动,有的全面拥抱机器学习,从线性模型往非线性模型甚至更复杂的模型转变,也有的开始尝试与主观研究相结合。“但不管哪个方向,都离不开对更高的算力、更精细化的模型和更强的团队的投入。”
  阶段性缩减管理规模
  11月25日下午,顶尖量化私募——幻方量化发布公告称,为维护投资者利益,方便投资者调整基金配置,即日起免除所有已发行人民币基金的赎回费用。
不少市场人士揣测幻方量化此举在鼓励持有人赎回。对此,幻方量化回应记者称,目前,市场环境发生了变化,未来一段时间量化策略可能面对比较复杂的市场环境,公司打算阶段性缩减管理规模,同时也降低投资者调整基金配置的成本,这有利于管理人和投资者快速应对市场的变化。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