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私募动态

长江基建投资氢气私募基金 李嘉诚家族加注氢能源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上海,编辑 周新旸)讯,11月10日,李嘉诚长子李泽钜任主席的长江基建集团(01038)向彭博透露,该公司最近投资了氢气私募基金HYCAP,但未披露投资金额。 李嘉诚家族在2021年已经多次投资于氢能源领域。
  长江基建副董事总经理Andrew Hunter表示,认为氢气在能源和运输系统的去碳化方面将具有重要意义。
  Andrew Hunter称,长江基建一直致力于开发、试验、生产及推广绿色氢气,用以作为家用天然气的零排放替代品,并作为柴油火车的替代燃料。他很高兴能投资于HYCAP以进一步拓展集团旗下的氢气项目。
  长江基建已经进行了多项氢能相关的投资,包括在澳洲投资氢气生产设施,未来拟在英国铁路系统中应用氢能。
  与此同时,李嘉诚家族近阶段正逐渐加码下注氢能源领域。该家族旗下的维港投资(Horizons Ventures)在2021年3、4月公开宣布的投资项目里有美国氢科技初创企业Syzygy、以色列绿氢技术公司H2Pro和氢能飞机初创公司ZeroAvia。
  而总部位于卢森堡的HYCAP基金在2021年9月开始募资,目标融资额10亿英镑(约人民币86亿),用来帮助促进英国的可再生资源氢气的生产和供应。
  HYCAP基金联合创始人Jo Bamford 几个月前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氢是未来世界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并补充说 HYCAP 的其他投资人包括家族办公室和养老基金。“我们希望通过该基金将 75% 的资金投资于英国,以推动氢经济发展。”
  氢能被视为新一代燃料的发展方向,由于氢气燃烧的过程不产生碳排放,有潜力协助全球各国的减碳目标,但是低碳方式制造和储存氢气的技术还未成熟。
  2021年8月,英国商务部长Kwasi Kwarteng公布了一项战略,推动英国国内到2030年产生总计40亿英镑的氢气生产投资,支持9000个工作岗位。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