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私募动态

第二家QFLP试点企业获批!软银亚洲子公司落户北京,获批额度1亿美元

北京商报网 佚名

|
  北京商报讯(记者 岳品瑜 廖蒙)11月9日,北京商报记者自北京市金融监督管理局处获悉,软银亚洲风险投资公司(以下简称“软银亚洲”)全资子公司——北京软亚信创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软亚信创”),于11月8日正式获批参与北京市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即“QFLP”)试点,获批额度1亿美元。
  根据介绍,软亚信创于2021年10月注册落地大兴中日创新合作示范区,注册资本金200万美元,是软银亚洲在京设立的首家全资私募基金管理公司,也是软银亚洲在国内设立的唯一的人民币投资平台。同时,软亚信创也是北京市QFLP政策优化提升后的第二家试点落地机构,是北京“两区”建设又一重大成果。
  北京市金融监督管理局方面表示,下一步将鼓励更多优质外资来京发展,积极参与QFLP试点,以高水平对外开放助推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北京金融开放新格局,提升首都金融国际化水平。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