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私募动态

量化私募本月15日前首期上报月度运行信息!需填报哪些内容?业内:或仅涉部分量化私募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深圳,记者 周晓雅)讯,有关私募监管的一举一动都特别吸引行业关注。
  近日,市场消息称,部分私募收到《关于上线“量化私募基金运行报表”的通知》。据通知要求,为完善私募基金信息监测体系,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已于2021年11月1日上线“量化私募基金运行报表”月度报表,相关管理人需要在2021年11月15日前(含)完成首期报送任务,此后在每月结束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含)完成报送任务。
  具体来看,“量化私募基金运行报表”的内容包括管理人基本信息、量化主辅策略、产品规模、净值回撤、期货及衍生品交易等。其中,针对量化策略,该表细分了指数增强、市场中性、量化多头、期货CTA、量化套利等多个不同策略类型。
有业内人士透露,并非所有量化私募都收到该通知,可能是针对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标的的量化私募,规模也可能以百亿级为主。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国内百亿级私募的总数为95家,其中,10月百亿级私募数量新增6家,包括赫富投资、睿扬投资、玖瀛资产、凡二投资、申毅投资、阿巴马资产等私募。随着百亿级私募总数的增加,今年10月,百亿级量化私募的总数也已增至24家。
  整体来看,今年以来百亿量化私募的整体表现领先于主观派。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10月底,24家百亿量化私募全部取得正收益,且平均收益高达18.32%。有收益展示的57家主观派百亿私募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为6.59%,其中有40家年内取得正收益,正收益占比为70%。
  中基协通知量化私募报送运行报表
  具体来看,该通知是中基协通过资产管理业务综合报送平台(AMBERS系统)发布,“量化私募基金运行报表”已上线,需要收到通知的相关私募基金管理人于2021年11月15日前(含)完成首期报送任务,同时,在此后每月结束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含)完成报送任务。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