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私募动态

百亿私募增至95家,私募大军距离“双百”已不远,年内增加百亿量化14家,彤源和重阳暂别百亿各有缘由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北京,记者 黎旅嘉)讯,私募基金行业迈入19万亿元时代。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下称中基协)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存续私募基金管理人管理规模达19.18万亿元,较年初增长超3万亿元,刷新历史新高。与此同时,存续私募基金管理人24,512家,较上月增加108家,环比增长0.44%。
  在此背景下,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10月百亿级私募数量新增6家。除10月中旬新晋百亿的赫富投资外,近期又新增了睿扬投资、玖瀛资产、凡二投资、申毅投资、阿巴马资产5家百亿级私募。截至10月底,剔除“掉队”私募后,百亿级私募的总数为95家。
  “在今年A股市场持续震荡的大背景下,市场重新洗牌,私募机构呈现阶段性业绩表现分化的局面。”业内人士表示。究其原因,在大资管时代,私募市场群雄逐鹿,面对不断变化的市场风格,头部私募将更具备抗风险能力和获取超额收益的实力。
  进一步而言,得益于融资融券等金融衍生品工具日益丰富,市场流动性充沛,头部量化私募机构展现出了领跑优势。对于有些实力较强的老牌百亿私募由于风格异动业绩表现不好,这只是暂时的,随着市场风格切换,业绩料将得到改善。
  百亿级私募增至95家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10月百亿级私募数量新增六家,截至10月底,剔除“掉队”私募后,百亿级私募的总数为95家。
  进一步看来,除10月中旬新晋百亿级的赫富投资外,近期又新增了睿扬投资、玖瀛资产、凡二投资、申毅投资、阿巴马资产5家百亿级私募。
  公开资料显示,玖瀛资产是一家以债券策略为核心策略的百亿级私募,睿扬投资旗下产品以股票主观多头为主,赫富投资、凡二投资、申毅投资、阿巴马资产均属于量化私募。截至目前,百亿级量化私募的总数已增至24家,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增长了14家。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