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私募动态

A股扑朔迷离中如何“降噪”?知名私募集体发声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北京,记者 陈俊岭)讯,大宗商品大起大落、上市新股接连破发、房地产调控“雷曼时刻”……面对近期扑朔迷离的A股市场,多位私募管理人也在困境中思考2021年底的策略与方向。
  “纷扰的环境下噪声很多,短期博弈的心动机会也看似很多,短期的博弈终将面临中长期的拷问……”今天上午,深圳一家知名私募管理人就发出了这样的困惑。
  在这家私募管理人看来,现阶段宏观环境空前复杂、异象不断。在当前环境中,“短期博弈式”的下注容错率很低,且犯错成本很高,不妨跳出短期视角,放眼中期,布局中期“高胜率”的投资机会。
  宏观“滞涨”与政策“退进”
  在政策面的连续重压之下,前期火热的周期类品种迅速降温,煤炭、钢铁等周期股大幅下挫;而景气方向的电气设备、军工、新能源等本月回暖领涨,成为凝聚共识的合力方向。
  在悟空投资看来,虽然结构性机会突出,但仍缺乏广谱的赚钱效应,主要原因在于当下仍处于“经济下行+类滞胀环境”,市场也以“轮动式超跌反弹+结构性政策纠偏+高景气方向”的交易特征而演绎。
  对于下阶段,悟空投资认为随着经济形势的明朗、政策方向的确定、相关风险的出清,市场对于宏观的“滞与涨”、政策的“退与进”将更为清晰,交易与定价的逻辑也将更有共识。
  悟空投资认为,市场对于经济继续下行可能仍会担忧,但下行速度最快的阶段或许已过。再看“涨”的部分,除了供需矛盾之外,当前市场也更加关注“政策顶”的决心与有效性。
  “从三季报的披露结果看,仍有不少产业链即使在经济下行中仍然交出了不错的答卷,这些机会我们相信在四季度大概率将有表现,成为市场共识最大、阻力最小的方向。”悟空投资认为。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