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私募动态

私募排排网创始人李春瑜:预计2021年年底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规模大概率突破6万亿大关

北京商报网 佚名

|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宇阳)2021年,随着私募管理规模和管理人数量快速增长,策略愈发丰富,风格日渐鲜明,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截至10月1日,今年以来一共发行FOF(基金中基金)和MOM(管理人中管理人)等组合基金1036只,较去年全年的779只增长32.99%,并创下历年来组合基金发行数量新高。在此背景下,10月15日,第六届中国FOFMOM基金管理人年会在北京举行。
  会议上,私募排排网创始人李春瑜对私募行业未来发展状况作出了三点预测。首先,按照目前私募基金规模的增长速度来推测,预计今年年底大概率将突破6万亿大关,实现历史性突破。据中基协最新数据显示,截至8月末,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规模已达到55196.98亿元。
  其次,国内的量化私募虽然规模发展较快,但与国外发达国家相比,占比依旧较低,未来依旧有非常广阔的发展空间。
  此外,不同的策略都有低迷期和高光期,因此彰显了资产配置的重要性,这给善于组合投资的FOF机构提供了显示身手的大舞台。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