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私募动态

十一增仓还是减仓?百亿私募减仓创年内单周之最,行业仓位却回升了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北京,记者 黎旅嘉)讯,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49个交易日超过1万亿元,在活跃的市场气氛下,面对即将而至的长假,机构间却也悄然开始紧锣密鼓地调仓。
  私募排排网的数据就显示,当前私募股票仓位整体分歧有所显化,一方面,截至9月17日,股票私募整体仓位指数环比加仓了0.18个百分点,升至77.61%。但另一方面,数据也显示,百亿级私募特立独行地减仓。截至9月17日,在其余规模股票私募一致决定加仓之际,百亿级私募特立独行,环比减仓2.43个百分点,不仅减仓力度创下年内单周之最,减仓之后的百亿级股票私募仓位指数降至78.81%,年内首次跌破80%。
  不过,综合节后以来市场表现及机构动向来看,近两个月股市交投活跃,近期周边市场的快速调整也未对A股的运行带来超预期冲击,这表明市场总体震荡向上的格局没有改变。但从风格演绎角度出发,市场同样存在较为明显的风格回归均衡动力,不少机构认为,后期市场成长与价值风格预计将进一步均衡。
  私募加减仓现分歧
  节后以来,A股市场在外围市场调整压力下整体表现稳健。但在结构性机会演绎中,市场热点同样较为分散,这表明针对后市,当前各类资金整体分歧依旧不小。
  上述背景下,私募排排网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17日,股票私募整体仓位指数则环比加仓了0.18个百分点,升至77.61%。其中58.69%的股票私募仓位超过8成,25.14%的股票私募仓位介于5-8成之间,另有4.71%的股票私募仓位低于2成,环比来看,仓位超过5成的股票私募占比略有上升。
  但进一步而言,私募整体加减仓分歧也有所显化。一方面,不仅股票私募整体仓位指数环比加仓了0.18个百分点,升至77.61%。但另一方面,在其余规模股票私募一致决定加仓背景下,百亿级私募却特立独行大幅减仓。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