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私募动态

内卷与焦虑下的金融圈:私募老总履历频现“空窗期”,“和朋友一起做些事”竟成高情商调侃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北京,记者 陈俊岭)讯,私募老总、滴滴司机、中年危机,再加上永远“扶不上墙”的A股,这些元素,无一不切中正身处内卷、焦虑、迷茫中的金融职场人的内心痛点。
  金融院系毕业、十多年银行履历、私募高管经验,如果这些都不能敲开职场的大门,哪只有一个理由:年龄。当70后、80后渐渐迈入知天命和不惑,又不甘心无所事事,那只剩下一条路可走:搞私募!
  前有佛系老王黯然退出,后有奔私基金经理高调备案。相比百十家公募牌照的高门槛,拥有近25000家的私募江湖,显然已成为收纳这些不甘平庸(抛弃)大龄金融人士野心与梦想的最佳容纳之所。
  一个外界甚少关注、却很有意思的现象是,越来越多的私募基金备案信息显示,新登记在册的私募高管的职场“空窗(断档)期”愈发正常;而从职场空窗的时间分布看,疫情期间尤甚。
  广发前基金经理“奔私”,履历曾“断档”一年半
  4月26日,中基协披露了最新一批私募基金管理人备案信息,其中最为引人关注的是,原广发基金知名基金经理王小松“奔私”发起的深圳盛松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作为盛松私募的法人、总经理兼投资总监,王小松曾在多家券商、基金十多年的投研经验,履历可以说是“相当漂亮”,但在2019年7月至2021年2月这一年半时间,任职单位、部门和职务均显示“无”。
作为头部公募基金经理,王小松职场的起端是两家券商。2007年7月至2009年9月在联合证券企业融资总部任项目经理;同年10月,跳到华泰联合证券研究所担任研究员,一直工作到2012年3月。
  2012年4月,王小松告别近五年的卖方券商生涯,投奔到买方机构国联安基金研究部,继续从事研究员,这一工作仅维持了1年零1个月,直到2013年6月他才从这家小公募跳到头部公募——广发基金。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