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私募动态

私募一季度排行榜出炉 股票策略首尾业绩差超300%、最惨已亏75%

财经网 佚名

|
  财经网金融讯 2021年一季度抱团股瓦解,权益市场大幅波动,指数冲高回落整体呈现下行趋势。
  财经网金融据私募排排网数据统计显示,截至3月底,纳入私募排排网统计排名的23622只对冲基金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回落至0.70%。收益为负的私募基金数量占比高达40.91%。有108只私募基金跌幅超过30%,其中还包括12只业绩被腰斩。
  从八大策略收益表现来看,除了事件驱动策略外,其余七大策略平均收益全部翻红。一季度163只事件驱动策略私募基金平均收益为-2.39%,仅有60只事件驱动策略基金获得正收益。其中,千馥投资旗下的贝寅-千馥新三板精选层一号年内收益翻倍,暂为事件驱动策略冠军。
引人注意的是,股票策略和复合策略首尾业绩差均超300%,其中股票策略最惨已亏75%。由于一季度股票策略产品收益并不给力,以FOF为主导的组合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也是降至0.69%。
  而对于组合基金一季度表现不尽人意的原因,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胡泊指出,这主要与组合基金的策略配置偏好有关系。目前国内大部分组合基金依然是以股票多头策略为主要配置方向,主要是在股票多头策略中优中选优来构建投资组合,通过配置股票基金来获得收益,其余策略是起到平滑净值波动和增厚收益的效果。
  至于为什么组合基金依旧偏爱股票策略,他认为,一方面与市场的接受度有关,股票策略更容易被投资者接受和理解,另一方面,股票策略相对来说更容易获得较高的收益。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