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私募动态

私募情绪陷入“冰点”,这几家百亿私募却坚定看多,底气何在?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北京,记者 陈俊岭)讯,清明节后,在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完毕、一季报尚未正式拉开帷幕的青黄不接“空窗期”,资本市场也陷入空前的平寂,私募基金情绪指标也陷入了“冰点”。
  在经历一季度的惊魂未定后,私募机构对于二季度预期也谨慎起来。调查结果显示,81.82%的受访私募认为市场不会有大级别的反转行情,仅18.18%的私募认为风险已经完全释放,二季度有望迎来突破前期高点。
  融智对冲基金信心指数被视为私募基金经理情绪的“风向标”——自今年1月创造127.43点新高后,已连降三个月,2021年4月私募基金经理的A股信心指数更跌至110点附近,比最高点下降13.03%。
尽管当下有减仓意愿的私募较之前大幅下降,私募平均仓位也出现了小幅上升,但谨慎仍是私募基金的主基调。就在私募情绪陷入“冰点”之际,一些老牌百亿私募却依然信心高涨,他们的底气来自哪里?
  星石投资:“回撤不改长牛,A股长坡正在形成”
  自2020年7月,星石董事长江晖罕见看多后,此后A股经历上涨、震荡、下跌,基金抱团股也在万众瞩目下分化、瓦解,并回归平淡,但在其间,星石投资却是始终坚定看多的百亿私募代表。
  春节后A股从大跌走向震荡反弹,但沪深300仍有13.08%的跌幅,创业板指跌幅接近20%。不少投资者担忧反弹弱势,认为经过过去两年的牛市,叠加政策不再宽松,市场已经见顶。
  “当前并非牛熊转换时点,而是长牛的中期调整。之前我们从基本面角度分析了为什么牛市远未结束,这次将从A股的资金结构来进一步说明当前市场并不具备牛转熊的基础。”星石投资近日撰文称。
  他们看多后市主要基于四个因素:一是本轮杠杆有限,市场进一步下跌风险不大;二是外资配置盘在本次下跌中始终保持流入,是A股基本面的有力支持者;三是本轮散户更多“借基入市”,削弱了A股的追涨杀跌之风;四是货币政策仍然稳字当头,资金面急剧收紧风险不大。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