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私募动态

星石投资二季度策略:盈利增长成核心驱动

和讯基金 佚名

|
  2021年初伴随着美国财政刺激接连落地、海外疫情向好,从大宗商品到股市都经历了一场流动性与复苏共振的狂欢。虽然春节后受流动性收敛预期前置的扰动,股市整体回撤明显,但受益于经济复苏的顺周期类别依然明显跑赢市场。截至2021.3.31,今年以来顺周期指数累计收益+3.83%,而万得全A累计收益-3.25%。
  在2020年4季度策略中,我们就提出从逆周期成长股转战顺周期成长股。2021年度策略《经济新周期 盈利长拐点》中,我们判断中国供给经过10年彻底出清,叠加全球经济复苏,供需缺口将驱动企业盈利加速回升,重点关注供给端拥有“高资产壁垒”、需求端具备改善逻辑的顺周期成长股。目前来看,我们的判断持续得到验证。
  展望后市,我们认为宏观层面不论是需求端还是供给端的逻辑都在强化,投射到上市公司,企业盈利强劲改善将成为驱动市场的核心逻辑,我们也将继续聚焦于业绩增长动力强劲、且估值合理的“高资产壁垒”公司。
  一、宏观展望:经济持续上行,盈利强劲改善
  自上而下来看,经济上行动力仍然强劲:
  第一,最大的边际变化来自于外需的加速改善。
  一方面,1月以来全球疫情拐点已经出现,同时海外疫苗接种明显提速,叠加天气逐渐转暖,预计疫情对经济活动的影响趋于弱化。
  另一方面,美国财政刺激再度加码,1.9万亿财政刺激法案落地,对个人的转移支付近1万亿美元,远高于2020年Q2-Q3的CAREs法案及12月的9000亿刺激法案,将进一步增加居民可支配收入、刺激居民消费。
  此外从出口来看,2021年1-2月累计同比+60.6%创新高,对欧美、东盟出口全面高增长,显示出口逻辑已从国内生产替代转向全球经济复苏。
  第二,内需端依然显示出较强的增长势能。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