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私募动态

私募乱象面面观,投资者如何保护“荷包”

北京商报网 佚名

|
  在近年来逐步兴起的投资风潮下,私募基金管理规模再上台阶,突破17万亿元大关,也意味着更多的投资者开始将自己的“投资金”托付给这类专业管理人。然而,不得不说的是,与私募基金规模数量同样与日俱增的,还有来自部分私募机构的不合规,甚至是侵犯投资者权益的行为。有业内人士指出,违法违规成本低,以及私募自身的合规风控意识不足等是导致违规情况频频出现的主要原因,放眼未来,在私募机构规范行为,监管层强化核查问责的基础上,投资者自身也需提高警惕,为自己的荷包“保驾护航”。
  私募乱象频现 投资者苦不堪言
  “要求立即返还本金及利息”“拼单代持,至今未拿回一分钱”“品今严重逾期,基金8个月没兑付”,黑猫投诉平台上,2021年开年以来,关于北京品今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品今控股”)及关联机构品今(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品今基金”)的投诉源源不断。若将时间拉长至近一年,早在2020年4月,就有投资者在投诉平台上披露过类似情况。
  从具体的投诉内容不难看出,部分相关投资者在投资上述机构旗下所谓“私募产品”时,机构出现了虚假宣传、逾期未兑付、无法提现等情况。同时,在公开提及的“私募基金”名称中,包括“品今影视创投产业基金1号——北京中森强盛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理财宝季丰债权1号优选理财计划——北京冠汇汇富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品今影视创投产业基金2号——北京中嘉泰吉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腾安·锐锋?证券投资基金4号”等,根据投资者提供的合同图片显示,管理机构均为品今基金。
  另据黑猫投诉平台公开的涉诉金额显示,少则2000元,多则2150万元。其中,多数投诉的涉诉金额在20万元至100万元区间。更有部分投资者直言,“家中孩童手术要用”“父亲身处重病,还要面对房贷和借款的催债,已经无力支撑”。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