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私募动态

百川资管:港股A股化是未来的趋势

和讯基金 佚名

|
  2020年的资本市场值得铭记,美股3月的波动概率超过所有人的认知,A股市场表现远超年初的预期,整体估值水平大幅提升,大健康板块、消费、新能源、军工等内循环板块均有不错表现。据wind数据统计,公募主动权益类基金平均收益率为58.91%,大幅跑赢市场。值得注意的是,wind全A和沪深300涨幅分别为25.62%和27.21%,但全A超45%的公司仍在下跌,接近一半公司市值不足50亿,市场结构分化显著。A股在延续着“港股化”的趋势,资金往优质、成长型、龙头公司抱团,低质量的公司越来越没人关注,“壳”越来越不值钱。
  展望2021年投资市场,清华同方证券董事长李柏宏先生表示,全球经济复苏的趋势和节奏,以及通货膨胀风险对全球流动性的冲击将是市场关注的重点。百川资管投资经理唐琪表示,阶段性重点看好港股投资机会,港股的新经济龙头和优质中小盘股将会“A股化”,被国内资金抱团持续推高。
  百川资管全称为百川财富(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清华同方证券战略协同的私募证券基金平台,核心投研团队来自同方证券。百川资管秉承费雪、欧奈尔的投资哲学,建构了基本面+量化的投资体系,聚焦A股、港股、美国中概股等中国优质成长型公司。百川资管还和同人慧研深度合作,引入了国内最好的基本面+量化AI投研系统。
  李柏宏先生是香港资产管理行业的名帅,兼具国际视野和本土经验。他认为基于基本面(特别是所处行业赛道、管理层的格局视野、公司治理、业务壁垒等)对公司未来价值的判断要坚持量化框架,把握差异化、动态化的关键变量,才能判断公司估值的合理区间。他认为市场会围绕着估值进行钟摆运动,建立在基本面估值基础之上的量化投资会是未来的主流方向。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