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私募动态

私募十二月报:春季躁动来临?2020年收官,股票策略平均收益超40%

和讯基金 佚名

|
  来源:格上研究
  一、私募业绩速览
  风格延续分化,行业龙头强者恒强
  回顾12月,全球权益类资产继续上涨,在经济持续复苏以及流动性稍有宽松的背景下,各大宽基指数震荡上行,A股市场周期、科技、消费风格均有所表现;美国拜登确认胜选,财政刺激落地,美股高位小幅上涨;港股波动较大,科技板块表现相对占优。
  近期,春季躁动行情凸显,从结构上来看,风格延续分化。代表科技成长风格的创业板指明显上扬,全月涨幅超过12%,大幅跑赢其余指数;以蓝筹股为主的沪深300也有4.63%的涨幅,反观中证1000表现靠后,全月微涨0.36%。行业方面,消费板块领涨,公募基金抱团明显,机构重仓的休闲服务、电气设备、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大幅超过其他行业;而商业贸易、建筑装饰和房地产表现落后。
  九大策略全面飘红,管理期货位居榜首
  12月九大策略表现亮眼,全面飘红,其中管理期货位居榜首,涨幅超过4.5%。从策略环境来看,商品价格继续上行,阿根廷的大面积罢工,让全球大豆库存愈发收紧,国内豆粕价格也受美豆影响而应声上涨。黑色品种,下游需求表现强劲,市场情绪乐观,文华黑链指数收涨 12.43%,螺纹钢、焦炭、焦煤涨幅均超过13.63%。股票策略紧随其后,收涨4.65%。由于12月市场的显著特征是股票表现大分化,景气行业和非景气行业、同一个行业内龙头股票和非龙头股票走势差异巨大,持有大市值股票以及高景气度行业的基金在12月易获得明显的超额。
  宏观对冲、量化复合、组合基金位居中游,12月收益超过3%。九大策略中表现靠后是债券,从债券市场来看,央行在公开市场加大了流动性的投放力度,资金面整体宽松。在流动性环境较为友好的环境下,市场利率随之下行。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