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私募动态

实控人违规从事投资活动 两家私募机构被暂停受理产品备案3个月

北京商报网 佚名

|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李海媛)1月15日,中基协发布两则纪律处分决定书,宣布暂停受理两家私募机构的私募基金备案3个月。
  据悉,胡晓麒作为上海朴道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朴道投资”)以及上海朴道瑞富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朴道瑞富”)的实际控制人,以个人名义汇集数名投资者的资金从事二级市场投资活动,从2015年9月11日起使用胡晓麒本人账户进行二级市场投资,于2016年8月8日至10月31日将资金全部转入其他人账户,使用其他人账户进行二级市场投资。上述行为均违反朴道投资及朴道瑞富的相关内部管理制度。
  公告还指出,由于上述情形显示朴道投资及朴道瑞富的内部控制制度未能有效执行,并违反相关规定,因此,中基协决定暂停受理朴道投资及朴道瑞富私募基金备案3个月。
  中基协官网显示,朴道投资成立于2011年1月,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朴道瑞富成立于2014年1月,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