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私募动态

2020年百亿私募63家 石锋资产摘取百亿榜单业绩冠军

和讯基金 佚名

|
     来源:格上研究
  结构性行情贯穿全年,
  A股成为全球主要股市表现最好市场之一
  史无前例的新冠疫情无疑会让2020年在历史上留下浓重的一笔。全年来看,中国成为全球唯一一个实现正增长的大型经济体,同时人民币大幅升值,A股市场吸引力凸显,成为全球主要股市表现最好的市场之一。A 股结构性牛市明显,回顾股市行情可以分为三个阶段:一季度,疫情肆虐下的恐慌熔断,股市大幅下挫;进入二季度,流动性泛滥背景下,在医药、消费加科技三大主线的推升下,股市高歌猛进,上证指数稳稳站上3000点;进入8月,市场风格切换,进入流动性消化的背景,板块分化明显,前期涨幅强的成长板块开始估值消化,周期板块走强的结构性行情,指数横盘震荡。
  百亿私募2020年投资成绩单出炉,
  前三甲收益超过100%
  整体来看,百亿私募今年获得业绩大丰收,旗下股票基金(含量化股票多头)的平均收益达48.81%,高于股市大盘表现(沪深300上涨27.21%,万得全A指数上涨25.62%),前三甲业绩更是超过100%。
  从股票策略来看,石锋资产获得百亿私募业绩排名榜首,优秀的选股能力则是石锋资产超额收益的主要来源。石锋资产擅长产业和商业模式的研究,选股能力非常突出,长期超额收益稳定。公司致力于寻找高壁垒的好生意,不断发掘高增长低估值的优秀公司。在2020年全球经济低增长、流动性宽裕的背景下,有确定性增长的优秀标的非常稀缺,于是A股上演极致的结构性牛市行情。上半年市场延续成长股风格,石锋资产业绩表现非常突出,而下半年在震荡市下也成功挖掘出高增速,业绩兑现的优质公司。
  从量化策略来看,灵均投资、幻方量化和明汯投资的多头产品涨幅不菲,均超过了50%。上半年,一方面交易量和市场波动明显放大,北上资金保持净流入,良好的交投氛围利好,叠加整体中小盘表现较为突出的环境,量化选股策略跑出超额。从 9 月份以来,基差持续收敛,中小盘基本上是震荡的走势,甚至出现风格切换到蓝筹大盘股的现象,持仓分散,且持仓偏向中小市值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