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私募动态

重返3400点 板块轮动或延续

金融投资报 佚名

|
  本周,A股市场维持震荡整理走势。上证指数全周上 涨0.91%,重返3400点;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则分别下跌1.17%、1.80%。私募人士认为,在没有突破年内高点前,箱体运行的态势不会改变,预计板块轮动机会或将延续。
  杨德龙 (知名私募人士):
  A股“马太效应”越来越明显
  11月27日,周五沪深两市呈现震荡的走势,前期表现强势的主体板块继续回调,特别是有色板块跌幅较大,而汽车板块继续强势,银行也出现了补涨的走势。整体来看,本周顺周期板块出现了冲高回落,而消费股则出现了获利回吐。
  市场本周的走势以震荡为主,大盘在站上3400点之后再次出现回落,这也意味着从7月15号至今,4个多月的时间大盘一直在3200~3400之间一个很窄的箱体内震荡,目前还没有突破箱体的上沿。
  周五养殖业纷纷大涨,主要是由于对于养殖业的需求可能会增加。临近年底,对于水产养殖等需求比较旺盛。各地也加强进口冷冻食品新冠病毒检测,这会提高本土养殖业的产品需求,从而带来板块的活跃。
  统计局数据显示,10月份我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429亿,同比增长28.2%,增速比9月份加快18.1个百分点。而1-1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0124亿元,同比增长0.7%,1-9月份下降2.4%。也就是说10月份我国累计利润同比增速实现由负转正,这也意味着我国经济正在不断的复苏。经济面的回升对市场中长期的走势形成支撑。
  货币政策方面,11月26日央行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作为下阶段货币政策的风向标。报告梳理了货币信贷、货币政策、金融市场运行等方面情况,也指出了下一阶段主要的政策思路,央行表示下一阶段会保持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并引导市场利率围绕OMO和MRF利率平稳运行,综合施策推动社会融资成本明显下降。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