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私募动态

“抢人”白热化 量化私募频出招

中国证券报 佚名

|
  近两年来,量化投资的竞争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人才成为各方必争之地,不少量化私募都开始聘请猎头挖人,并且在全球进行着“抢人”的战略布局。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为了抢夺人才,有量化私募机构甚至要支付给猎头候选人薪资的25%作为猎头费,一年甚至要为此花费上百万元。
  尽管人才稀缺,量化私募的选择依然比较谨慎,淘汰率也非常高。对于优秀的人才,机构更是费尽心思,使出“十八般武艺”留住人才。除了分红之外,还有产品跟投、股权激励等措施,更有机构表示要帮全部员工实现财务自由。
  全球“抢人”
  近两年来,国内量化投资迅猛发展,无数量化私募如雨后春笋一般冒出,量化私募的竞争也进入白热化阶段,人才成为这一阶段各方的必争之地。
  一家南方的量化私募总经理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今年是个量化大年,很多量化机构都在大幅度招人,我们今年也至少面试了几百个候选人,这些都是猎头推给我们的。目前我们跟内地还有香港顶尖的量化猎头都有合作,他们每帮我们成功推荐一个人,我们就要支付该人年薪的25%作为猎头费。”
  “最近一年我们招了很多人,坦白地说,国内和国外的金融猎头,大部分人都知道我,在海外都有8个猎头为我们服务,不停为我们招人。”上海一家量化私募的投资总监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50万美元底薪的offer,我们已经开出了6个,但是目前只有一个成功了。”
  高额“猎头费”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一位私募猎头处了解到,将候选人固定年薪的25%作为猎头费,是行业平均水平。按照这个水平计算,前述上海量化私募如果全部招聘成功,一年支付的猎头费也要上百万元。
  激烈的竞争使得量化私募在人力上的投入非常高。该投资总监介绍称,量化私募在人力上的投入是最多的,从公司的投入成本来看,人力成本要占总成本的50%,另外是算力和数据,各占总成本的30%和20%。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