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私募动态

周期股怎么走?近六成私募认为优势公司会出慢牛

中国证券报 佚名

|
  上周以来A股煤炭、有色、石油、建材等典型周期股板块的强势行情,一度所向披靡。尽管今天(11月25日)A股有色、钢铁、化工等多个典型周期性行业遭遇短线回调,“牛步暂歇”,但来自私募业内的最新研判观点显示,多数私募机构仍然认为短期内周期股板块的强势依然难改。
  此外,来自国内某第三方机构的一份最新问卷调查显示,当前有接近六成私募预期,周期股板块中的优势公司将有望成为A股“新核心资产”,并走出慢牛行情。
  周期股板块遭遇短线回调
  受主要股指在年内高位附近遭遇上行压力、多个人气板块部分资金获利了结等因素影响,近期两市交投人气居高不下的有色、钢铁、化工、化纤等多个周期性行业,11月25日出现快速走弱。
  通达信数据显示,截至今天收盘,两市56个行业板块指数中,有色、造纸、建材、钢铁、化工、化纤等6个周期性行业板块指数跌幅均超2%,其中近几个交易日持续领涨的有色板块指数单日急跌3.22%,列两市行业板块指数跌幅的第三位。  图片来源:光大证券(行情601788,诊股)(港股06178)、通达信
  值得注意的是,在11月以来上证综指、深证成指等主要股指累计涨幅均不足5%的背景下,大周期板块的结构性强势,依然还在凸显。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25日收盘,有色、钢铁、煤炭等多个周期性行业板块指数,11月以来的涨幅均达15%左右,并整体显著跑赢了消费、医药、科技等A股今年前三季度的“三大慢牛板块”。  与此同时,自11月以来,一些周期股板块更明显呈现出了与前期部分人气行业之间的“跷跷板”走势。
  11月以来有色指数对比医药指数  图片来源:光大证券、通达信 注:灰色K线为医药指数日K线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